Leisure.

开学苦命人 随时弧

雪顶咖啡

是情感脑洞

我喜欢敲感性无脑的短小爽文

一发完 注意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咖啡上的雪顶缓缓融化,变成一团颓丧的灰白。

校外的快餐店,窗外阳光明媚,冲进来打包可乐的学生越来越多,白鹄终于坐不住了,打算扫码走人。

秦岚从把他约到这里来就没有说话,整整二十分钟,秦岚始终出神地看着面前的雪顶。

白鹄垂眸看了眼手表道:“你到底约我出来做什么?”

“如果是为了方塘,我说过大可不必。”

秦岚刚坐直身子搅动咖啡,听到这话一怔。

“你觉得我是来找你向他道歉的?”秦岚讽刺地瞪着白鹄,对方蹙眉看着他,秦岚转头端起咖啡。

他本来就是个在现实里拉扯大的俗人,即使爱慕落空,他也愿意飞蛾扑火,但是不公也有底线。

他早就放弃了去为自己辩解,所有的误会,最让人难过的不是无从辩解,而是真相已经没有意义。哪怕他现在又重新为面前的人赌一把,最后自己还是血本无归。

“是,我是认为你要道歉。”

雪顶咖啡开始在秦岚体内凝固,冰山一般顶在他的胃里,生疼。

他早就应该明白这是一场没有意义的赌局,不是吗。

再笨拙的努力,也抵不过天生性格的吸引。

他们本来就是对立面的人,狂暴、乖戾的赌徒,不应该出现在那个人的世界。哪怕有无数次的擦肩而过,彼此只能形同陌路。

有很多次,他都满怀期望的站在那个人的面前。但自己连成为替代品的资格也没有。他似乎站成了林荫里的一棵枯树,被人忽略,毫无生机。

秦岚压抑着,他贪图和白鹄相处的时光,但现在的每一秒,变得充满了新奇。

秦岚拉过白鹄的手,他的手型很好看,纤细修长。

在白鹄错愕的目光下,秦岚用食指点了点他的掌心,在上面留下不着痕迹的心形。

“告别的吻”,他在心里默念。

秦岚仰起头,费力的挤出一个笑容,说:“听说这样会给人带来好运。”

秦岚有些心虚,他担心白鹄嘴里吐出更尖锐的话。

他起身结账,背对着那个曾经占据他所有思绪的人对自己说:没有关系,你还可以等下一个世界的花开。

学校开始打预备铃,哄闹的快餐店一下就静悄悄了,不远的马路上车辆飞驰,与这里仿佛两个世界一般。

秦岚走了很久才找到一个没人的角落。风吹干了他的眼泪,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一个小女孩吃力地捧着一束白玫瑰跑在对面的街头,突然像是看到了什么,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等秦岚抬头时,他闻见了淡淡的玫瑰花香,像是在诉说。像是在抚慰。

“…哥哥,你的花。”

怀里冷不丁被白玫瑰填满,小女孩已经不见踪迹。

花束中间照例插着卡片,秦岚撇了一眼,狠狠摔掉花束把头埋了下去。

因为哭的一耸一耸的,突然感到有人在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“不回来让我请你喝雪顶咖啡吗。”

秦岚打掉白鹄的手,哭过的声音变得闷闷地:“喝个屁。”

“那花钱是不是得给我结一下。”

秦岚一把扯过白鹄的领带,在他肩上咬了一口:“你以为你欠我的不多吗?”

白鹄低低地和他道歉,说:“一辈子都给你了,够不够?”

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线在很久以前白总虐岚岚的告白,屯了脑洞但是没发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